當初在搜尋安藤忠雄的作品時,在無數個圖片中我發現了這件作品,就是上圖這張照片,當初第一眼見到它,我以為它是一坐空屋,因為它看起來似乎沒有門,感覺也不會有人住,給我一種異樣感,而且我以為它是個底座為正方形,擁有兩層樓高,卻是打通的直長條形超迷你建築。

當時我心想:「這東西真的能住人嗎?」,因為好奇心使然(想知道他到底能不能住人),因此點擊照片一探究竟,才知道這棟建築內部竟然長這樣:

 

 

沒錯,我被騙了。看到它的名稱以及內部構造圖後,才知道它是橫躺的長方形,而且這傢伙中間竟然還有如此囂張的庭院,然後又看了幾張其內部的實體照片以及解說,覺得很奇妙,據說這是安藤忠雄三十幾年前的早期成名作,從下面的照片可以看到當時附近都是傳統的日式民宅,放眼望去一整片只有它是平屋頂,而且中間還開了個大洞,如果我是當初的鄰居,可能會覺得那不是普通的住宅,而是小監牢或者是幽禁精神病人的治療房吧。

 

 

隨著時代變遷,附近的建築也跟著改變,「住吉的長屋」卻依然故我,以現在的眼光看來仍舊很前衛。

 

 

建築物的中央是一個挑空的中庭,要到別的房間一定要通過這個中庭。因此,有人就開玩笑的說「只不過要去上個廁所而已,還要撐傘哦」。

 

這棟建築給了我許多不同的感覺,先是被它的神秘以及詭異感給吸引了目光,接著從它中間的黑洞給導引進內部時,多的更是新奇與驚訝,到最後仔細欣賞其內部的各個角落後,是一股席捲而來的前衛感,還有對住了三十幾年的屋主表示敬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10022112 的頭像
    N10022112

    【間關鶯語花底滑】

    N10022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